Friday, October 01, 2021

2021年世界新冠大流行期间回国经历:Friday, October 1, 2021 2:20:07 AM

         刚刚与妹妹通了一个小时的电话,妹妹的辛苦和豁达让我动容。修行之人就是不一样。还好,到时候她帮我下单邮寄行李,并到门口接我,应该没有问题。如果居委会联系我,我就按照他们的要求乘坐120回去。

总之,车到山前必有路。

隔离一周过去了,每天上下午各测一次体温,加上机场的那次,已经测了三次核酸。

体温监测上午是自己通过健康小程序上报,并上报是否有症状。第一次还让将体温计的读数拍照上传,后来就没有那么复杂了。下午是全副武装的医务工作人员到房门口测手腕的体温。这就是一个简单的程序。而核酸检测取样则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,拭子桶入鼻腔后部,本来就痛苦难耐,还要在里面转圈圈,真是不堪忍耐!而且不明白为什么每次都是右鼻孔,已经伤到粘膜了,难道下次不可以更换左侧吗?而咽拭子则是要搞到你干呕!如果不是为了父母,真不愿意受这种罪!

还好,我是个能够耐得住寂寞甚至喜欢独处的人,又有自己的生活作息计划,不会感觉烦闷和焦虑。对于那些喜欢热闹的人,怕就是度日如年了。因此,建议进入隔离之前,要计划好自己两周里的生活,按照计划行事,就会感到时间过的很快。

下面是我的建议,也是我的经验:

1.               带一本想看的书,可以趁着隔离,放肆的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。

2.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下载一些想看的录像,也可以趁此机会,毫无愧疚的放肆的看自己喜欢的电影或电视连续剧。

3.               喜欢写字的朋友,可以写下自己隔离过程中的经历和飞友,隔离楼友之间的真情。

4.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定要多喝水,这样才可以保障健康。

5.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要适当的做些锻炼:下载自己喜欢的锻炼录像,跟随录像做锻炼。在狭小的房间隔离,最适合的就是做瑜伽,可以是流瑜伽,也可以是阴瑜伽,也可以是两者结合,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爱好来做。

谈起来一行驴友的互助之情,留在心里的只有感激和感动。

首先是同航班的飞友。从做登机前的核酸和Ig M检查开始,实验室工作人员就给我们一起飞的朋友建立一个微信群,大家可以相互交流信息,相互支持。我们的飞友群里有111个人,群里的人大多相互不认识,但是通过网络,大家都可以放心的相互提问,解决问题。111个人中总有人有答案,所以,登上回国的飞机的旅程尽管是困难重重,我们这行人还是达到了上海。同群的飞友都很热心,每当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,就有很多飞友为其出计出策,解决问题,友情是对于手机小程序不熟的人,被那些众多的“码”困惑的人。感谢飞友!

到上海后就是被分配到了不同的酒店隔离。而飞友群仍在,我们仍然可以相互问问题,相互寻求帮助。

到了酒店,我们又有了一个群,那就是酒店楼层生活群。酒店管理人员利用这个群来管理我们这些被隔离的人。而楼层群里的人也是可以相互帮助,互通信息的。有时候一个人的问题,可能代表了大家的问题,在群里提出后,得到的回答会帮助到大家。比如,群里有解除隔离的,问及缴费及开发票的事情,得到的回到可以帮到那些还没有到解除隔离时间的人。等他们解除隔离(时髦的名词叫“出观”)的时候就知道如何做了。群里也有投诉酒店服务的,大家还可以为之呐喊助力呢。

我住的酒店,将14天日常生活用品如:瓶装饮用水,卫生纸,洗发剂,洗手剂,牙膏,面巾纸,垃圾袋等。当然,如果不够用,还是可以在微信中向大堂经理提出需求,补充一些的。我因为在国外养成了个咖啡的习惯,从家里带来的咖啡包因为行李过重,放到了姐姐那里,在进入隔离房间之前没有顾得上拿出来,就不允许再送到我这里了,姐姐询问了大堂经理,酒店就给提供咖啡包。也是挺周到的了。

隔离人员是不允许离开房间的,一日三餐都是酒店送来放到门口的椅子上的。而垃圾则是要求消毒后封闭垃圾袋放到椅子下面,会有专人来收的。通常我们会收到大堂经理这样的微信广播:大家准备好,带好口罩,留好门,可以取餐了。大家就可以在自己门口的椅子上拿到当时的餐食。

酒店不允许叫外卖,不允许购买容易变质的食物,不允许购买新鲜水果和蔬菜。但是,如果购买的是干燥的,近期不会变质的东西,酒店还是允许送快递的。送来的快递,要经过警察查验后,如果过关,就可以在当日晚餐的时候放到房门外的椅子上。可以在取晚餐的时候同时取回自己的房间。我进驻后,家人给快递了手机卡,零食等,都按时送到。也是挺方便的了。

总之,如果你能够耐得住寂寞,为时14天的隔离是会很快就过去的。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