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30, 2021

2021年世界新冠大流行期间回国经历:Thursday, September 30, 2021 4:16:23 PM

 

   回国一周了,从摄像头中看到父母和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,听到父亲的呻吟,母亲的咳嗽… …

   插着鼻胃管和膀胱造瘘尿管的父亲躺在床上已经两三年了,这两天常常听到他的呻吟,声音之大,是可以惊到人的。说明他还是有力气的。这些都是胃管喂养的功劳。

   可以想象得到,父亲早就厌世了,他自从两年前因为摔倒,股骨骨折,然后住院导致肺炎后,就没有离开过床。也没有离开过胃管。他拒绝吃东西,拒绝喝水,这也许就是他拒绝生存的表示,但是,母亲却执意的仍他活着,心甘情愿的照顾他。如今,听着他痛苦的嚎叫,竟有一种厌恶的感觉。嗡玛尼咇弥哄!

   母亲的选择未必是父亲的意愿。所以,有自己的生前预嘱是必须的。母亲在为自己的选择付出,但是她自己也病了,就开始要求儿女为她的选择付出。也对,不会太久的。似乎不能吞咽的母亲每天仍然要吃,而且不能提不吃的事情。脾气也大,昨晚又给弟弟发脾气,置气:你走吧。明天爱来不来。无明的母亲啊,她的儿子才是真正的为了她好啊!为了她的究竟解脱啊!

   母亲还是惦念我的,发来语音,问我隔离的生活怎么样,是否有吃的,是否有钱。我自然是告诉她一切正常。

   这两天来,我的情绪不好。因为不适应,因为繁琐,今天早晨,因为检测取样的痛苦… …

   真是可笑,我一个修心的人,竟然连这样的环境和状况都适应不了,修行修到脚后跟上了。Shim on me!早就知道,远离这个国家太久了,无论是思维还是行动都会格格不入,为什么还要被打扰到?难得的修行机会,要悟啊!

   其实,对于政府的管理方法和为人处世,我早在家里就是很明确的。我不赞同。但是,那又与我无关。但颠倒是非的事情的确让人不齿。这次疫情,连我这个中国人都对所谓的源头的事情冷笑,都开始心中有所怨气,更何况其他人?颠倒是非,混淆黑白,以假乱真。不干涉内政,你怎么管理你的地域,别人没有兴趣管,也管不着。但是在国际舞台上如此,就的确让人不齿。算了,我不是愤青,不问国事。安静修心才是。

   “幸运的人一辈子都被童年治愈,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。”这句心理学的名言对我非常适合。渐渐的认识到了,自己才是那个一生都在治愈童年的不幸的人。

   人在有情绪的时候,往往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举动,言语也好,行动也罢。昨天我被情绪牵绕,对姐姐的态度有问题,希望她可以原凉。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