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0, 2021

2021年新冠世界大流行期间回国的经历:2021年10月10日星期日 8:38:53 PM

 

海外华侨回国侍疾,因为不是常驻居民被两级领导来回踢皮球致有家不能回,错过见父亲最后一面!

 

新冠疫情下,海外华侨在故乡可谓是举步维艰。

一位曾经为家乡的父老服务过15年的海外华侨,近日因为父母病重,持中国驻外领事馆特批的签证回国照顾父母,为父母尽最后的一点孝心。但是回到家乡,却是举步维艰。回国半个多月了,没有看见自己的父母一眼,竟然因为故乡的“公仆”们的官僚,错过见父亲的最后一面!

因为疫情,错过了,就错过了,理解。

但是整个过程却实在让人寒心。完全彻底的寒了海外华侨的心!

遵照国内的规定,这位华侨在拿到特批的签证后,即刻按照领事馆的要求到指定地点做核酸监测,IgMN蛋白检测,均呈阴性,顺利的登上了飞往上海的航班。在上海,又按照国家规定,在上海就地酒店隔离14天,隔离期间体温监测,核酸监测均为阴性,在满14天后正规解除隔离。飞回家乡南阳。

按照在上海时家乡的派出所和社区负责人电话联系的结果:下飞机后120接上人直接拉到家,进行居家隔离7天。

原以为,到家了,可以陪伴父母了。虽然知道要隔离7天,但是也没有感觉太差:政策吗,咱遵守。

然而,不知道当地这些“父母官”们是怎么做事的,足足14天的时间,除了登记了将要居住的地址,索要了护照号码和电话号码,竟然毫无作为,丝毫没有与居住小区联络沟通。车到了门口,小区因为种种原因不让进大门,说是不想给其它居民带来危险。拒绝这位华侨入住自己的家。

14天时间啊,这些层层的领导们,疫情指挥部专职负责的“公仆”们早都干嘛去了?为什么不沟通?为什么不通知这位回家的华侨?在上海落地就把居家的详细地址告诉你们了呀!难道不是你们的职责做协调沟通吗?为什么偏要在大门口堵人呢?

海外回来的人是讲道理的,早沟通,早告知,是可以理解的。就是现在的结果,没有沟通,没有告知,堵在大门口,堵在救护车里,也还是理解:如此,那就住隔离酒店吧。又不是没有住过。

司机为了联系疫情指挥部,联系隔离酒店,竟然花去很长时间,晚上7点下的飞机,20多分钟的车程,到达隔离酒店已经晚上10点了,这就是故乡南阳的官僚们的办事效率!到了酒店,又是在门口等,因为司机要联系隔离区的工作人员。等工作人员穿好隔离衣。理解。

酒店的卫生呀,管理呀,等等,都让人无语,什么都不说了,安心隔离吧。

但是,第二天醒来,就接到家里的电话:父亲状况不好。

下午四时十分中,接到家里的信息:父亲过世了… …

不远万里,历经万难,回到家乡,就是为了尽那一点孝心,为了为父母尽一份孝。然而,还是错过了… … 但是,总可以申请一下去给父亲守灵不?

抱着一丝希望,开始联络社区,被告知是指挥部指挥一切。又联系疫情指挥部,被告知:隔离的政策是由本区域来决定的。你是属于宛城区的,应该由宛城区疫情指挥部来管理。又联系宛城区疫情指挥部,被告知:需要市疫情指挥部管理。这些“父母官”们开启了踢皮球模式。

反反复复的打电话,最后得到的结果是:我们向上汇报,你等我们电话。

快到半夜,不得不再打电话询问,得到的结果是:我们向上汇报。原来他们半天了还没有汇报!!如果你们觉得向上汇报难为了你们,那么,请把你们领导的电话号码告诉我,我来打这个电话。她自愿承担晚上打扰领导的责任。那不合适。我们汇报。”“那好,你说的,你汇报,我给你30分钟。等你的结果。”她在手机上定了时间。

继续做能为父亲做的:为父亲念佛,祈祷。

半个小时过去了,没有人来电话。她就又打过去询问:“半个小时过去了,汇报了吗?有什么答案?”“我们汇报了,领导还没有回话。”哈哈!如此的糊弄人,何其典型!这位刚刚失去父亲的华侨不过就是要个回答吗:行还是不行。就那么难吗?如此难做决定,怕担责任,那么,这个决定自己做,责任自己担!“那好,我这就直接去灵堂,我哪里也不去,就守在灵堂里。我的东西都放在房间里,一切后果我自己承担。”

“那不行。你不能离开酒店。你在隔离中。”“要你们给领导汇报,等领导的决定,你们不是怕担责任吗?我自己担还不行吗?”“等等,你不能离开,我们给领导汇报,汇报完就给你电话。”

又一次被踢回原处。被气的头晕。但是,父亲的事最大,不能扰乱了为父亲念佛祈祷的事情。必须忍耐。

继续念佛。为父亲祈祷。头晕,喑哑,但是总是在为父亲做点什么。

半夜,进来几个人(四个),全副武装,过来调查情况:自然是看来解除隔离的文件,登记了护照,驾照和地址以及行程。其实,这些情况早在落地南阳后就已经登记在册,甚至复印在册了。此时来“了解”情况,貌似认真,华侨自然全力配合,双手呈上上海的核酸检验结果,呈上上海的解除隔离报告,呈上护照,甚至呈上驾照以解释美国的家庭住址。“公仆”们一番盘问后的结果是“听说你也当过医生,应该了解疫情的严重。现在你情况特殊,我们就是来了解一下情况,明天上午给你答复。”

好,总算是有个等待的时间。继续念佛,祈祷。

次日上午,听到敲门声,是管理隔离酒店房间的工作人员,他进来转告结果:“刚才指挥部来人,商讨的结果是:给你两个选择:1)做好防护,隔离,我们带你去看你父亲一次,只能是一个小时。2)送你回家居家隔离。你考虑选择一项。”“好。如果可能,我愿意24小时在灵堂隔离。可以转告吗?”“我转告。但是,你是否考虑一下我们提出的两个选择?”“好。谢谢。”稍过了一会儿,此工作人员又敲门进入:“到灵堂隔离不可以。”“那么我就回家吧。”“好。我转告领导。”他离去了。

这边继续念佛,祈祷。等待。 

九点多钟,工作人员又敲门进来,手里拿了一份文件:“好,我们可以让你回去居家隔离。你现在结一下房费,这里两天时间的房费。总共¥320.00。等一会救护车过来接你,把你送到家中。”

这边迅速整理行装,打扫房间,严阵以待。以为救护车随时都会到来。连念佛的佛珠都装在了包里,等待出发。

这一等又是半天,过午了,仍然没有信息。打电话问工作人员:是不是我理解错了?是让我自己打车走吧?到现在没有人来?”“没有理解错。是在等社区的人来接你。奥,似曾相识,又是社区。那你们与社区联系过了吗?为什么此刻仍然不过来?需要我自己联系吗?“”当然,你有联系办法,自己联系一下更好。又开始了,皮球快踢过来了。这边只好又拨通了社区联系人的电话,得到的答案是:没有人联系我呀。我不知道。他们指挥部负责的。这下明朗起来了,的确是在踢皮球。又给指挥部打电话,得到的回答是:“我刚刚上班。不太清楚你的事情… … 另外,你不是常驻居民,我们宛城区只管理到街道办事处,社区不归我们管。再则你又没有本地长期居住地址,谁会接收你呢,我们再协商吧… …”

完全彻底的被踢回到原点!什么两个选择,什么送我回家,原来是在等待下班啊!!!!“我这里不吃不喝等你们来接,原来是在骗人啊!你们欺负人!!!”

这边不过是为了尽孝而想要一个答案,就这么难吗?行,就答应人去为父守灵。不行,也需要告知。大家都是明白人,从国外回来的是傻,但是也没有必要这样玩人吧?让人不吃不喝的等待车来接?还耽搁人念佛,祈祷。

你们谁家里就没有爹娘老子?兄弟姐妹?这么做事情,这么做人?不怕因果轮回吗?不怕转到自己身上吗?这难道就是你们这些“父母官”应该做的吗?是一个“人”应该做的吗?

冷静,等父亲的事情结束再做理论。就此安下心来吧。静心念佛。祈祷。

No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