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09, 2021

2021年新冠世界大流行期间回国的经历: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 7:08:27 AM

 

   回家了,就像弟弟讲的那样,被送到酒店隔离,而且安排非常紊乱,没有次序,酒店也非常脏。真怕因为隔离给染上了病。竟然连在上海的好心情也荡然无存。寒心,失望。算了,也理解他们。都怕担责任。随他去吧。大家都在忙碌,都在努力,就是都不愿意担责任。开120的竟然看着我一个老人拿行李也不伸把手,连出租司机都不如。最后还是我请他,麻烦他帮我一下。实在让人感到遗憾。遗憾!

   酒店的工作人员竟然打不开房门,打开了房门,竟然卫生间的等是坏的,就更换一个房间。但是很脏,问起来,说是打扫了。也罢。自己小心便是。在上海的时候我有刀子用,在这里却什么都没有。因为行李托运给儿子了。遗憾!

   实在是想抱怨。抱怨!抱怨!还是听听大愿法师的课吧。清净一下心灵,让心安定下来。

 

2021109日星期六   8:36:27 AM

   吃了点面条,打扫了卫生,感觉好些了。这样,桌面干净了,我就可以在这里生活了。

   思索总结一下这次旅程。

首先,

 

2021109日星期六   5:27:42 PM

   洗了澡,睡了一觉,起来头痛。喝了咖啡,头痛好了,情绪也好了些。

   我一个修行人,理论上对于无常是理解的,但是实际上遇到事情还是有负面情绪。但是我不能,也不该将这些负面的情绪传递给身边的人,他们都尽力了,都在尽力的让我感到些温暖,不是他们的错。政策是人定的,而且有些谎拗:上海大都市,入境处,因为长途旅行,就地隔离,监测,理解。而且也比较人道,尊重人。但是各地的小政府的所谓的政策被所谓的人执行起来,却都变了样子。

   南阳的人,首先谈谈接机的司机。

   不知道姓名,据他自己说是二院专门接外来人员的。这是个典型的拿着鸡毛做令箭的人。

   首先是绝对的不友好:在我按照机场的规定,出示行程码后随人流出机场后,因为不知道他在哪里,就出门后打电话给他,听到的是对方的喝斥:给你说过要登记的,你怎么出去了?回来登记!

“那好,我不知道。我再进来登记。“

   我反过来进入机场,在桌子旁边登记,看到两个人,对方都没有做任何的自我介绍,拿张纸,让登记,我就开始按照项目登记。

   此刻,一个人,后来我认识到是机场工作人员,把我从上海带过来的出观的证明和核酸检查的结果拿走复印了,把我护照拿走复印了,然后交还给我。

   这时,另一个人在旁边一直在问问题,同时也在填表。这我才明白,这个就是来接我的司机。

   填表,签字,然后这个司机就说:“现在可以走了。上车去。”就自顾自的先走了。

   我拖着行李,背着行囊,电脑。出门来,不知所向。在东张西望的时候,才听到一声:这里呢。

   我才向救护车走去。负重而行,到了救护车后面,对方首先让我给他扫描支付¥70.00.。然后对方打开后门,听到一声:“把东西放上去吧。”身上大包小包的我,面对高高的车身,我艰难的尝试。仍然无法操作。无奈就问:请问,您可以帮我一下吗?我拿不上去。对方这才伸手将我的行李箱(是那种随身可以带到飞机上的小行李箱)拿到了车上,这样我才可以把自己安排到了车上。

   然后,被告知,“赶快给社区联系。”我立即讲:“好。”开始打电话给社区联系人。联系人知道了我已经被接上,也没有太过多问。但是,司机在前面说:“你要他们到学校门口交接。”我又拨通电话告知对方,她讲派人过来交接。行车到我原来安排好的隔离住处。车停在了中原机械职业学校门口,司机下来,开门,说让从前门下。我把自己和行李移到前门,司机说:现在不能下车。要等他们社区来交接。我又打电话,他让开免提。结果是反反复复,结果就是:等。

   司机到门卫,门卫也接到领导指示,不让进。因为有学生。要我到别处住。但是备注的就是这里,过去没有人说过任何的“不可以“,现在我被扣留在救护车上,无处安身。学校不让进,社区不过来人,司机不让我下车。

   后来,我决定到隔离点的宾馆隔离,但是,司机联系很久,都没有回音,最后,联系到了,把我拉到宾馆门口,又是等待,隔离区的人要穿隔离衣,“非常不好穿”,这是司机讲的。

   最后,决定我可以下车了。高高的车身,膝盖不好的我,身背双肩夸和手提电脑,左试右试都下不来,最后,几乎是坐到了车门口的地板上才下得车来,仍然是我请求,把我的行李箱从车上拿下来。我感谢了司机,开始走上酒店的台阶。酒店保安告诉我:“从这里进去,要走楼梯上四楼。”“那我可拿不了行李。”我告诉他。他说,那你就把行李放到电梯门口,然后上去告诉他们,你的行李在哪儿,让他们帮你拿上去。

   我开始负重上楼。

   到了四楼,迎面见到的就是“武姓小哥。

 

   父亲突然状况不好。痰多。护士问是否到监护科,弟弟不同意,我也赞同弟弟。希望妹妹告诉医生护士,要老爸舒服,不痛苦。

 

Saturday, October 9, 2021   9:56:42 PM

尊敬的领导:

              您好!

   我原名叫**,现在的名字是***。我的护照号码为***. 我是因为父母病情,经中国驻美国旧金山领事馆特准回国照顾和陪伴父母的。

   我早在20201222号即注射了第一针新冠疫苗,并于2021111日注射了第二针新冠疫苗。

         2021922号在西雅图所做的核酸检验,IgM监测以及N蛋白检查均为阴性。

   我于2021925号早晨630分左右乘坐达美航班DL289从西雅图飞往上海的航班到达上海,后在上海逸仙路180号宝隆宾馆2012房间隔离14天。隔离期间做了三次核酸检测,均为阴性,于2021109日上午800左右解除隔离。解除报告是这样指示的:解除隔离后开展7天社区健康监测。

   我于2021109日晚1900乘坐南方航空公司的CZ6976从上海飞回南阳。还在上海隔离期间,就已经联系了社区和派出所,安排了居住在父母住进养老院之前的房子里隔离监测,并一直都有登记在册。社区要求120去机场接我,然后送到住处。但是,到了我居住地的门口,诸多的麻烦产生了,最终导致我现在在隔离酒店隔离。

   我现在的问题是:

   养老院告知,我父亲情况不好,可能坚持不了多久了,我申请出去陪伴我的父母。按照上海的结论:我仅需要7天的社区健康监测。我完全有陪伴父母的条件。请领导考虑。我不远万里回到家乡,就是为了尽孝,如果因为这“隔离”让我失去陪伴父母的机会,那会成为大家的遗憾。谢谢!

真诚的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**

 

邮件发走了,收到一个自动回复。看到了,是统战部的邮箱。一定是又一个不敢担责任的部门。算了。随遇而安。做了,便做了。

No comments :